湖州本地宝 > 办事指南 > 湖州其他办事 > 湖州兵役服务 > 2024全国男兵征兵报名攻略(最全)
2024全国男兵征兵报名攻略(最全)
2023-12-12 18:17【我要纠错】

【导语】:2024年度全国男兵征兵报名上半年时间为2023年12月1日至2024年2月18日18时,下半年为2023年12月1日至2024年8月10日18时,相关报名对象、报名渠道、入伍流程、体检标准等相关信息见正文。

  一、征兵时间

  上半年:2023年12月1日至2024年2月18日18时

  下半年:2023年12月1日至2024年8月10日18时

  二、兵役登记

  男兵报名前需完成兵役登记,登记入口“点我进入

  三、报名对象

  1.高中(含中专、职高、技校)毕业生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(含高校在校生),年满18至22周岁(2002年1月1日——2006年12月31日出生);

  2.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毕业生、上半年符合毕业条件的毕业班学生,年满18至24周岁;

  3.研究生毕业生及在校生放宽至26周岁;

  4.初中毕业文化程度男青年,年满18至20周岁。

  四、报名渠道

  1.全国征兵网:官网入口(点我进入

  2.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

图源:安吉发布

  3.搜索并关注“浙江征兵”微信公众号进入子菜单栏,点击右下角“入伍通道”,进行男兵应征报名。

  五、入伍流程

  1.网上报名

  (1)应征报名开启后,有应征意向的男性适龄青年可登录“全国征兵网”填写个人基本信息,进行应征报名。

  (2)报名成功后,自行下载打印《男性公民兵役登记/应征报名表》(以下简称《报名表》),大学生还应打印《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》《应征公民政治考核表》(以下简称《登记表》《考核表》)。

  2.初审初检

  应征青年携带本人身份证(户口簿)、毕业证书(高校在校生持学生证)、《报名表》《登记表》和《考核表》等相关证明材料,按规定的时间到所属乡镇(街道)武装部或高校征兵工作站参加初审初检。

  3.体检政考

  征兵开始后,应征地兵役机关会将具体上站体检时间、地点通知应征青年本人。应征青年根据通知要求,携带本人身份证直接参加应征地县级征兵办公室组织的体格检查,由当地公安教育等部门同步展开政治考核工作。

  4.役前教育

  县级征兵办将组织预定新兵进行不少于7天的役前教育,以思想教育为主,适应性训练为辅,并同步展开体格抽查复查工作。

  5.审批定兵

  县级征兵办公室对体检和政考双合格者进行全面衡量,确定预定批准入伍对象。

  6.批准入伍

  体检、政考合格并经公示的,由县级征兵办公室正式批准入伍,发放《入伍通知书》。应征青年凭《入伍通知书》享受义务兵优待,等待交接起运,统一输送至部队服役。

  六、体检标准(部分)

  1.身高标准

  男性身高160cm以上,合格

  2.体重标准

  体重符合下列条件且空腹血糖<7.0mmol/L的,合格

  男性:17.5≤BMI<30,其中:17.5≤男性身体条件兵BMI<27;

  BMI≥28须加查血液化血红蛋白检查项目,糖化血红蛋白百分比<6.5%,合格。

  BMI计算公式:体重(kg)除以身高(m)的平方

  3.视力标准

  (1)任何一眼裸眼视力低于4.5,不合格。

  (2)任何一眼裸眼视力低于4.8,需进行矫正视力检查,任何一眼矫正视力低于4.8或矫正度数超过600度,不合格。

  (3)屈光不正经准分子激光手术(不含有晶体眼人工晶体植入术等其他术式)后半年以上,无并发症,任何一眼裸眼视力达到4.8,眼底检查正常,除条件兵外合格。

  (4)条件兵视力合格条件按有关标准执行。

  特别提醒:应征青年政治条件和体格条件,按照《军队征集和招录人员政治考核规定》《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》以及有关规定执行。

  应征青年要接受外科、内科、耳鼻咽喉科、眼科、口腔科等大类项目体检。详情可识别下方二维码查看《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》摘要。

图源:安吉发布

温馨提示:微信搜索并关注【湖州本地宝】微信公众号,发送【征兵】即可获取2024湖州兵役登记的登记时间、登记对象、登记地点、咨询电话等信息。

手机访问 湖州本地宝首页

相关推荐 应征 征兵 兵役 体检 
  • 2023湖州兵役登记指南(最全)

    每年12月31日以前年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,都应当按照兵役机关的安排在当年6月30日以前,进行初次兵役登记,具体登记对象、时间、地点、流程等相关信息详见正文。

  • 2023湖州兵役登记的流程是怎样的?

    每年12月31日以前年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,都应当按照兵役机关的安排在当年6月30日以前,进行初次兵役登记,具体的登记流程详见正文。

  • 2023湖州兵役登记的地点在哪里?

    各乡镇(街道)人民武装部设立兵役登记站。每年12月31日以前年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,都应当按照兵役机关的安排在当年6月30日以前,进行初次兵役登记。

  • 2023湖州兵役登记对象是谁?(附登记流程及地点)

    每年12月31日以前年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,都应当按照兵役机关的安排在当年6月30日以前,进行初次兵役登记。

  • 2023湖州兵役登记的时间是什么时候?(附登记流程及相关责任)

    每年6月30日以前。每年12月31日以前年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,都应当按照兵役机关的安排在当年6月30日以前,进行初次兵役登记。

  • 2024全国男兵征兵怎么报名?

    2024年度全国男兵征兵报名上半年时间为2023年12月1日至2024年2月18日18时,下半年为2023年12月1日至2024年8月10日18时,报名渠道见正文。

  • 2024全国男兵征兵的入伍流程是什么?

    2024年度全国男兵征兵报名上半年时间为2023年12月1日至2024年2月18日18时,报名后经过初审体检、体检政考、役前教育、审批定兵等过程,最后批准入伍。

  • 2024全国男兵征兵的体检标准是什么?

    2024年度全国男兵征兵报名上半年时间为2023年12月1日至2024年2月18日18时,相关的身高标准、体重标准、视力标准等信息详见正文。

  • 2024全国男兵征兵报名对象有哪些?

    2024年度全国男兵征兵报名上半年时间为2023年12月1日至2024年2月18日18时,下半年为2023年12月1日至2024年8月10日18时,报名对象等信息详见正文。

  • 2024全国女兵征兵报名攻略(最全)

    2024全国女兵征兵上半年应征报名时间为2024年1月1日至2月18日18时,下半年为2024年7月1日至8月10日18时,报名条件、政策福利、应征流程、体检标准等详见正文。

  • 2024全国女兵征兵报名时间及报名条件一览

    2024全国女兵征兵上半年应征报名时间为2024年1月1日至2月18日18时,下半年为2024年7月1日至8月10日18时,报名条件等相关信息详见正文。

  • 2024全国女兵征兵保送生可以报名吗?

    可以。2024全国女兵征兵上半年应征报名时间为2024年1月1日至2月18日18时,下半年为2024年7月1日至8月10日18时,具体信息详见正文。

  • 热门推荐